本報訊 (記者 劉振) 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魏民洲主持召化療副作用開市委征求市政協班子成員意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創新協商民主機制,拓展協商民主形式,大力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凝心聚力開創建設西安國際化大都市新局面。
  市政協主席程群力,市委副書記劉春雁,市委常委史曉紅、呂健出席座談會。會上,市政協副主席丁健、黃河、王元、李佐成、向德、裝潢袁英信、郭若為、張建政,市政協咨詢員於小文、郭學民就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更好發揮政協作用提出了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2013年,中共西安市委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五項重點工作”為統領,綜合施策,真抓實幹,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豐碩成果,成績來之不易。
  魏民洲說,2013年,市政協積極參政議政,為西安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改革創新發展的任務很重,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出台了全面深化城市管理和社會治理改革的若干意見,需要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匯聚固態硬碟各方力量實現改革發展目標。
  魏民洲強調,要認真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的要求,結合西安實際逐條逐項制定貫徹措施。要積極拓展協商民主形式,增加協商密度,提高協商成效。要堅持協商於決馬爾地夫策之前和決策之中,加快推進各級黨委、政府、政協制定並組織實施協商年度工作計劃。
  魏民洲強調,要以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群網路行銷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為重點,提高政協提案質量。要充分發揮政協組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大力支持政協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切實把各方力量凝聚到理解支持和參與改革上來。  (原標題:創新協商民主機制 拓展協商民主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