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2月28日訊 謝長廷與蘇貞昌公開對嗆後,雙方你來我往,從今年5月的民進黨主席選舉,一路延伸到年底臺北市長選舉。臺灣《中央日報》網絡報28日發表透視集文章說,此一情勢,也造成蘇貞昌必須隨時與謝長廷展開遭遇戰、陣地戰,兩人之爭從單元劇變為連續劇。
  2月27日,謝長廷在個人臉書上放炮,指臺北市長提名從去年9月議論到現在,民進黨中央採觀望、遲不定案態度,讓部分參選人如同凌遲,支持者焦慮不安。他強調,相關新聞天天占版面,民進黨參選人分散而邊緣化,更不利整體選情。
  對此,蘇貞昌立即回應說,臺北市長提名作業一點都不遲,上次(2010年)臺北市長選舉到5月25日才提名,現在才2月而已,甚至連謝自己參選臺北市長那一次(2006年),也比這個時間還晚,直到7、8月才提名。
  臺北市長選舉提名作業之所以一波三折,關鍵就是打著在無黨籍旗號的柯文哲,在民調與人氣上一直居高不下,加上蔡英文、謝長廷這兩個與蘇貞昌有競逐關係的民進黨內“天王”,又不時公開或私下挺柯文哲一下,讓蘇貞昌投鼠忌器,不敢出手。
  此外,被視為謝長廷人馬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臺北市副議長周柏雅,先後參加民進黨臺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初選,究竟是真的參選,還是另有盤算,而兩人是個人行為,還是謝系佈局,也令蘇貞昌陣營大打問號。
  正因為如此,當謝長廷拿臺北市長選舉為題,向民進黨黨中央叫陣時,蘇貞昌回應飛快,且用謝長廷曾參選臺北市長為例,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顯示蘇貞昌對謝長廷在臺北市長提名作業上摻一腳,心中很不痛快。
  熟悉綠營生態的人士認為,謝長廷對民進黨主席選舉勢在必得,接連出招拼命搶攻,而蘇貞昌既要抵擋謝長廷的正面攻擊,又要防範蔡英文的投入戰局,謝蔡兩人是否聯手猶未明朗,蘇貞昌已陷入腹背受敵的困境。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時評:謝長廷與蘇貞昌民進黨主席之爭進入白熱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