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4月23日電 (梁輝 梁麗娟)因2000度的高度近視配不到合適的鏡片,想做激光近視手術又不符合條件,多年來,湖南嶽陽的彭先生一直生活在“混沌世界”。近日,他在湖南省人民醫院眼視光醫學中心接受了ICL人工晶體植入手術,4月23日來醫院接受術後複查的他,結婚23年來第一次清晰地目睹了妻子的長相。
  43歲的彭先生從小就有超高度近視,7歲開始佩戴眼鏡,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近視度數越來越深,最終發展到右眼2000度、左眼2000度兼散光。由於配不到如此高度數的眼鏡,想做準分子激光矯正,又因為角膜厚度不夠無法手術,彭先生只能在“混沌世界”生活了30多年。因為看不清東西,妻子從來不要他做家務;怕他出事,每次他出門妻子都要陪著,給生活帶來了不少麻煩。
  不久前,彭先生在湖南省人民醫院眼視光醫學中心接受了人工晶體植入手術,醫生將類似隱形眼鏡的“人工晶體”植入其眼球內,並固定在虹膜與自身晶狀體之間。4月23日,在手術後的複查中,彭先生的視力已經恢復到0.8,相伴多年的妻子在他眼中也不再是“朦朧美”。
  據湖南省人民醫院眼視光醫學中心執行主任王華教授介紹,“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以前多用來治療眼外傷後晶體遭到破壞的患者,現在,這一高精手術為1000度以上高度近視或因其它因素,?不具備激光手術條件的近視患者提供了手術恢復視力的可能。
  王華表示,ICL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由於保留了自體晶體,術後患者晶體調節能力不受影響,既可看近也可看遠,因此,不會出現摘了近視眼鏡又要戴老花鏡的情況,最適合18歲以上,45歲以下的近視人群。(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