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天心區站5月8日訊(通訊員 黃維舟)2014年5月7日下午3點多,一位穿著朴素,手握拐杖,年齡在70歲左右的老嗲嗲來到長沙市天心區,神色十分的焦急。
  一見到工作人員,嗲嗲就馬上急切的說:“同志,你好,我要找人。”看到老人焦急的表情,工作人員也十分想幫助老人,可是,由於老人的鄉音太重,工作人員只能瞭解到老人是來長沙找他妹妹的,妹妹的姓名叫陳某某,家住上黎家坡一帶的平房,具體是哪裡他也不知道,問他知道妹妹家的電話不,他也回答不上來。
  正當大家都一籌莫展,準備撥打110求助時。在社區工作了近20年的老專乾粟美香從外面辦事回到社區,聽到同事們講述了基本情況,她表示:“沒事,讓我來試試。”粟美香一邊在心裡將上黎家坡周邊平房中符合條件的陳姓老人進行篩選,一邊通過手勢和語言向老人詢問是否是她描述的這個人,在介紹到第3個時,老人表示好像就是她妹妹。聽到老人肯定的回答,粟美香馬上帶著老人前往確認。這個老人果然就是我社區芙蓉巷16號陳靖秀老人的哥哥陳雨梅。
  看到哥哥的到來,陳靖秀老人先是十分驚訝,當瞭解到時社區工作人員將他送過來時,她又十分的感動。她表示,沒有想到社區工作人員對居民的家庭基本情況如此的熟悉,“小巷總理”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  (原標題:鄉音難懂手勢來湊長沙天心區“小巷總理”找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