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0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陳博齊
  信息時報訊(記者 陳博齊 通訊員 粵紀宣)前日,省紀委通報8起侵害群眾利益的典型案件。省紀委表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暗訪、曝光、查處、追責“四管齊下”,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堅決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嚴肅追究直接責任人和有關領導的責任,點名道姓曝光不正之風典型案件,切實維護黨紀政紀的嚴肅性。
  通報的案件中有建業大廈火災事件,廣州市司法局調解工作管理處副調研員羅丹等30名相關監管部門工作人員受到相應的黨紀政紀處分或行政問責處理,廣州市城鄉建設委員會房地產開發建設處副處長姚志祥等6名公職人員被移送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英德市原公安局長鄭北泉受賄獲刑8年。經查,2012年3月23日凌晨,英德市公安部門對無照經營的望埠鎮新華悅酒店KTV夜場進行依法查處,對主犯曾偉標等7人採取刑事拘留措施。時任英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鄭北泉接受其弟鄭振洪和其親戚陳成林的請托,濫用職權,強行要求辦案人員將曾偉標由刑事拘留變更為取保候審,並將該重大涉毒違法案件低調降格處理,導致公安部門無法對該案件深挖細查和多名涉案人員遲遲不能歸案,造成嚴重的社會危害和惡劣的社會影響。
  鄭北泉還存在多次收受下屬和私人老闆巨額賄賂,干預下級派出所辦案,強行要求下屬將某些刑事案件作為一般治安案件處理,投資入股本地礦山企業等違紀違法行為。鄭北泉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
    (原標題:英德原公安局長受賄獲刑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