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26日報道,由於馬航MH17航班墜毀現場衝突持續,迫使來自三個國家——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荷蘭的聯合調查隊推遲了原定任務,僅將少數人員留在烏克蘭首都基輔。
  目前在基輔的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阿布•巴卡爾(Tan Sri Khalid Abu Bakar)說,來自馬來西亞、澳大利亞與荷蘭三國的專家已經決定,由於安全顧慮與不穩定的天氣,決定暫時不進入墜機現場。
  巴卡爾表示:“不過從現在起,每個國家都在基輔留下一個很小的小組,直到冬季來臨,以備在可以進入(墜機)地點的情況下,展開我們的工作。”
  此前有報道稱,可能把國際專家返回墜機地點的時間推遲到明年春天,前提是這個地區的局勢在冬季來臨前不會好轉。阿布•巴卡爾在接受採訪時解釋說:“戰鬥幾乎每天都在進行,這令調查員和(殘骸、碎片)收集團隊的工作變得危險。”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紐約會見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之後表示,基輔無法保障國際專家進入墜機地點,原因是不排除與民兵談判。
  馬來西亞航空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機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共有298人,全部罹難。基輔當局指責民兵應對空難負責,後者則表示沒有能夠擊中萬米高空目標的設備。  (原標題:馬媒:大部分專家無法進入MH17墜機地離開烏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