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從低迷狀態轉入為投資者創造財富的狀態是好事,但要註意它的基礎是不是穩當、牢固。
  經濟學家吳敬璉認為,中國股市指數上漲並不能掩蓋其深層次的問題,我國股市的缺陷還沒有得到根本的改善,需要改善普通投資者信息弱勢的狀態,防止一些人通過內幕交易和操縱市場損害廣大投資者利益的行為。
  城鎮化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不能“人地失調”。
  國土資源部規劃司司長董祚繼坦言,目前我國土地城鎮化快於人口城鎮化。“人的城鎮化”是城鎮化推進中的“明線”,而正確處理人地關係,實現人地和諧則是一條重要“暗線”。
  相比提高糧食產量和糧食進口,“減少糧食浪費”這個話題受到的關註太少了。
  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李國祥認為,我國在糧食生產、流通、加工、消費等環節的浪費現象驚人,過度精加工現象造成了糧食營養素損失和出品率明顯下降,亟待建立一整套機制扼制浪費和過度損耗。
  石油進口不能“越買越貴”、“越貴越買”。
  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長、國際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黃曉勇表示,國內目前沒有足夠的存儲空間,能源安全風險很大,需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石油戰略儲備體系和安全的石油儲備基地與設施。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一語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