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最好的老師是人生
回想我在音樂學習上的重要突破,反而不是老師教的,而是在度過一些生活打擊後,自然而然發生的。有些學生很怕失敗,我都告訴他們,全力以赴,然後坦然面對失敗,這往往比成功更有助成長。
藝術家最好的老師就是去經歷豐富的人生。
音樂演奏是個整合的藝術,動手動腳動腦動心……,全身心的投入。我常說它是種「有靈魂」的職業,極其敏感,演奏者若有一絲雜念,都會從音樂中洩露出來。 在講究行銷的年代,藝術家也被視為品牌加以商業包裝,我不反對這樣,但若不是腳踏實地累積出的成績,而是靠強力行銷快速攀上頂峰,最後不但停在頂峰的時間很短,而且還會跌得很慘。
一個人若抱著虛矯的人生態度,不能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出處:藝術家最好的老師是人生  陳瑞斌(音樂家,2004十大傑出青年)  (200708)  中時浮世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