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共同向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本揚·沃拉吉致唁電。
  唁電中說:“驚悉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政府副總理兼國防部部長隆再·皮吉同志、公安部部長通班·顯阿蓬同志不幸罹難,深感悲痛!謹對他們的逝世致以最沉痛的哀悼,向他們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唁電稱,隆再和通班同志是老撾黨、政府、軍隊和公安部門的卓越領導人,深受老撾人民的愛戴,也是中國執法安全部門的好兄弟、好朋友。他們在老撾人民革命黨總書記朱馬裡同志的親自指揮下,為鞏固和發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加強中老緬泰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深化中老執法安全合作做出不可磨滅的重要貢獻,是中老緬泰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的重要締造者。隆再和通班同志不幸以身殉職,不但使老撾黨和人民失去了兩位重要領導人,也使中老緬泰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事業失去了兩位重要推動者,我們也痛失兩位親密戰友。我們願與老方同志一道,共同繼承隆再、通班兩位同志的遺志,將兩國關係、中老執法安全合作及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受孟建柱、郭聲琨委派,公安部副部長黃明率代表團於5月19日赴老撾出席相關悼念活動,並慰問家屬。
(原標題:孟建柱郭聲琨就老撾副總理、公安部長逝世致唁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uuaa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